由三個舞團:台東—布拉瑞揚舞團 BDC、首爾—Han Dance Project和香港舞蹈團,以中國舞舞出三個城市故事的《三城誌 Tale of Three Cities》,光是在台東拍攝的宣傳片,已經足以吸引觀眾眼球。

三城誌布拉瑞揚舞團 BDC《阿棲睞》
斜坡上的「阿棲睞 Qaciljay」(排灣語石頭之意),是台灣東岸原鄉居住地景,更是原住民的部落記憶。以台東的人文地境作為養分,從傳統樂舞「牽手」男⼦彼此激勵扶持的概念出發,專注的反覆唱跳勇⼠歌舞,堅定守護彼此和傳統,在當代安身立命。眾舞者上山學習整地、收生薑,藉由勞動而涵養舞者的身體,重新連結身體與大地。

Han Dance Project 《憤怒的海 — 宇部之記憶》
以舞蹈追悼於1942年日佔時期煤礦事故犧牲的朝鮮礦工,至今宇部市的海邊仍然埋藏著既憤怒又悲傷的犧牲者,用故鄉的祭祀安撫著海中的靈魂。

香港舞蹈團 《四季》
生命的川流不息,一代代地被這片海灣承載著。
這一刻可否回到時間或環境最初的本質,
生命的循環……逝去的、孕育的!
當音樂響起,提醒我們四季更遠的色彩;
舞者以傳統舞的肢體,探問生活中的矛盾。
當風再來的時候,我們將會飄向哪裡?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開售日期:2017年11月24日(上午10時)
上演日期:2018年2月2至4日(共5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