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畫廊

中環荷李活道一向是香港畫廊集中地,近月除了大館開幕,大館斜對面的明畫廊亦同期作正式開幕首展。記者觀展時與畫廊總監林沙洲聊上幾句,發現這年輕人對藝術頗有想法。

我一開始便問他為何想到在香港開畫廊,他不加思索就答:「因為我是香港人。」其實早於16歲,林沙洲便在荷李活道一所畫廊工作,那時除了與藝術結下緣份,亦夢想擁有屬於自己的畫廊。直至近幾年,他任職一間畫廊的總經理,他坦言是一段很好的經驗,既有自由去找喜歡的畫家合作,同時獲得經營一間畫廊的經驗,可謂一舉兩得。

隨經驗纍積,2017年尾,他決心開設自己的畫廊,那時帶來了俄羅斯的藝術家畫作作展覽。問及他挑選畫家合作的要求是甚麼,他答我三個字「基本功」,沙洲要求畫家基本功必須紮實,在他眼中基本功不好的話,根本無法實現畫家自己眼中對美的要求,創作意念多好也無法形神俱備。

是次《色焰的盛宴‧李錫奇》展覽,展出台灣藝壇大師級人物李錫奇的水墨、漆畫及版畫。更有大師最後期的作品,沙洲說李老師類型的作品,在現今藝壇上難以找尋,是極其獨特的。

《色焰的盛宴‧李錫奇》展覽
日期:即日至6月14日
時間:11:00至19:00
地點:香港中環荷李活道31-33號「明畫廊」

撰文:余日一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