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版金庸《鴛鴦刀》《素心劍》
回憶有價。絕版金庸《鴛鴦刀》《素心劍》分別逾2萬元落槌。

94歲的金庸駕鶴別江湖,香港的武俠時代正式過去,惟集體回憶有價。18項有關金庸的武俠作品共拍出8.4萬元。

新亞圖書中心本周末兩天舉行舊書拍賣,更由通識達人 #劉天賜、次文化堂堂主 #彭志銘 主持拍賣。預展前金庸病逝,令原本已受金迷追棒的絕版金庸小說更成為搶手貨和傳媒焦點,拍賣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甚至有書友要站到門外。

1967年出版全套11冊的《俠客行》、《連城訣》未易名前的《素心劍》、不同出版社刊行的《鴛鴦刀》等絕版小說,均以高價落槌。連署名金庸的假冒貨《八手仙猿》也拍出七百元。

其中較罕有、起步價3000元的一套六本《素心劍》,最終在多番爭奪下以26000元拍出。共6冊的《素心劍》,當年由鄺拾記報局出版,每冊一集,只售八毫子。

全套11冊的《俠客行》亦為鄺拾記發行,起步價5000元,最後以11000元拍出;兩本分別由「武史出版社」和「胡敏生書報社」出版的《鴛鴦刀》單冊,分別以7000元及21000 元拍出,兩本書的起步價分別是1000元和3000元。

新亞圖書中心負責人#蘇賡哲 說,金庸小說早年在報章連載,後再經由不同出版社印行,70年代末才統一所有作品由明河社出版和發行,故早年在書報攤販賣或租書店出租的一書多冊單行本猶為珍貴,市面較為罕見。

絕版金庸《鴛鴦刀》《素心劍》
次文化堂堂主接力,以秒速拍出所有金庸小說。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