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東西」版畫展
對影成三人 Me, My Shadow and You (翟宗浩提供)

罵人「不是東西」即是你什麼都不是,算是温文又厲害的一種罵人方法。翟宗浩是香港藝術家,以此作為他的版畫個展主題,以古、今詩作入畫,創作出耐人尋味的當代藝術心靈雞湯,畫作令人回味生命。

一幅《大江東去》看似現代插畫,配上的卻是蘇軾的《赤壁懷古》談論一代英雄。一幅名為《男兒愛鴨子 》便畫了捧着鴨子的男生,他解畫說:「孔夫子有云:食色性也!男子本來就愛把玩鴨子,根本屬人性表現,又何苦假腥腥援引哲賢明言,摹仿古人搖頭擺腦⋯⋯ 藝術亦該如是,我們悉性將心事說個清楚,情深志誠,自能大步跨越文創的門檻。 」

另一張《功夫貓大戰愛心魚 》亦直插戀人心臟。他在畫裡寫上「愛情似乎跟人們外在多堅強從未掛勾,不管哪貓咪功夫如何厲害,一旦立足甜蜜蜜山巔頂尖,就僅餘束手待擒的分了。 」非常抵死幽默。

「不是東西」版畫展
功夫貓大戰愛心魚 The Battle between Kung Fu Cat and Loverfish (翟宗浩提供)

翟宗浩1979年香港藝術雙年展Award Winner,曾入選紐約 PS1美術館的國家藝術家 Studio Program。創作以外他也是一位藝評人,不時於《信報》撰寫藝評。

是次他在西貢及中國無錫同時舉行「不是東西」版畫展 2018,展出 18 幅絲網版畫新作,當中以可愛小動物形象,配合人物、山水、雲朵,然後是背境的詩辭書法,采納摩登手法,於有意無意間對愛欲情仇,乃至中國詩書畫同源作出探索,既頑皮幽默叫人驀然莞爾,又能深入淺出,滲出人間話語。

翟宗浩「不是東西」版畫展
地點:西貢市場街17號 Black Smith Cafe
展期:即日至 6月30日(星期六)
時間: 0930 – 1930 年中無休
票價:免費

地點:1-A gallery
江蘇省無錫市梁溪區人民中路139號 恒隆廣場L2-209鋪
展期:即日至 6月30日(星期六)
時間: 1000 – 1800 年中無休
票價:免費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