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嘴工廈中的一所畫廊正舉行現代浮世繪展覽,有趣的是浮世繪作品非出自畫家之手,而是數位隸屬Three Tides Tattoo 的日本紋身師及準紋身師,有畫作亦有紋身圖案草圖,記錄着人生百態。

畫廊主人余家添說,在日本,紋身常被聯想與黑社會有關,近乎劃上等號。日本的地舖基本上不會經營紋身店,紋身師亦習慣用藝名,不會透露本名。可見日本紋身師地的位與藝術家有相當距離,但其實每位紋身師出道前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繪畫訓練,並要過關斬將,才可獲得「雕」字堂口。余家添希望透過展覽,讓大眾理解紋身是門藝術,而當代浮世繪也有其魅力。

「MODERN ART OF FLOATING WORLD現代浮世繪展」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塘尾道 60-62B 福康工業大廈 1203 室 JPS gallery
日期:即日至5月18日(逢星期日及假期休息)
時間:11:00至19:00(14:00 – 15:30 Close for lunch)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