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著名詩人艾青兒子、艾未未同父異母的兄弟 #艾軒,被視為「中國寫實畫派」的創始人及先驅。在過去數十年來,「西藏人」一直都是艾軒作畫的題材,他擅長描畫西藏女孩明亮而空洞的眼睛。2008年,他開始轉畫水墨,但題材不變。「這個題材畫一輩子也不膩,像中國人一輩子吃米飯一樣。」他接受 #文化者 訪問時如是說。

為什麼你總是一成不變?不跟潮流?問今年70歲的艾軒。

「經典就是潮流,甚至超越潮流。」來港出席個展開幕禮的艾軒,不徐不疾地說,眼神堅定。在過去數十年來,艾軒多次重訪西藏,進行漫長且一絲不苟的藝術創作歷程。他會為了每一幅畫作前往西藏,拍攝照片,進行研究、蒐集資料、畫草圖,然後再回到北京的工作室作畫。

是次展覽展出藝術家近年創作的跨媒介作品,包括三件油畫近作、十七件水墨作品及九幅素描。

《靈魂如風,生命如雪:艾軒近作展》
展覽日期: 3 月 27 日至 4 月 28 日
地點:季豐軒畫廊
香港中環雪廠街 20 號地下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