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對人的吸引力也許是構圖,也許是背後的故事。德國攝影師Stefanie Schweiger,自2014年1月用了約兩年半時間,跟拍9名中國非主流的藝術家,包括有厲檳源、童昆鳥、邊遠、東東、高平、劉冬虹、寶兒、翟永明和高艷津子。及後這這段時間濃縮,在德國出版了《Chicken Are Not Naked》,現於ZZHK畫廊展出部分相片。

31703872_595011914192228_3955990433842069504_o於我而言,創作behavior art的厲檳源,他的態度和故事最深刻。甫入展場便是5張厲檳源的相片,但其中3張:埋頭於泥中的,用頭頂着磚塊的和在身上掛上植物的,都是在走一段小路時拍下的。短短一段路厲檳源已想出諸多點子,吸引攝影師按下快門。全場最吸引我的,是厲檳源於他的小學被拍下的一張,上面是毛澤東一句「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中間是天安門,而厲檳源的頭偏偏在天安門中間擋住了。

展場中還有另一組攝影師跟隨他回鄉時拍的照片,有逛街時的照片,有厲檳源和他爺爺的合照,還有厲檳源創作behavior art時,從4至5米高的竹子摔下來的照片。

同場的其他故事,可在現場供參閱的《Chicken Are Not Naked》看到。

「雞不算光屁股」塔芬妮.施威格個人攝影展
日期:即日至5月26日 (除星期日外)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地點:香港上環華里3號地下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