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round
門小雷作品

文化者早在8月便已從 Common room and Co. 前主事人之一 Keith 那裡得知,Common room and Co. 畫上句號後,同址將由 Keith 和他的團隊獨力營運,新空間名命為 openground,將以連結設計、生活、藝術為理念,原舖之外,一舖之隔更會擴張為兩層的展覽空間。

事隔兩個月,openground 以深水埗為基地,把設計帶進生活的大方向未變,而旁邊的兩層展覽空間 Parallel Space 亦迎來了第一個展覽。我在上星期六展覽還未開幕時打攪了他們一個早上,眼見 Keith 和 Kim 忙於佈展,原來展前西班牙畫家 Alejandro Bombín 的兩幅作品被扣關,當日早上才到達展覽空間。Kim 告訴我,原來早在這場展覽主題 Multiverse 萌生時,他和 Keith 便上網搜尋到這位畫家,膽粗粗寄電郵邀請他參展,怎料他一口便答應了。

是次展覽下層主要是外國藝術家作品,而上層則巧合是本地藝術家作品。「他們一直在不同的空間,數位、現實、夢想、現實之間一直跳躍,A way to exit(一個離開的方法)或者 to re-entre(再進入)到另一個空間。」 Keith 這樣形容是次的展品。而上星期六,其中一位參展藝術家楊學德亦在場幫忙佈展,我亦和他聊了一會兒。原來他是這場展覽中最早答應參展的藝術家,與 Kim 認識了十多年的他,最初收到電話邀約時本想婉拒,因為他正忙於準備9月在台灣的展覽,但經過計算台灣出展後仍有三個星期可創作,在這通電話便答應了參展。

Kim 在訪談尾聲說,充心感謝每位藝術家和工作人員的幫助,讓展覽順利舉行。

「Multiverse 展覽」
展期:即日至11月11日 (逢星期一休展)
時間:11:00 – 19:00
地點:Parallel Space 深水埗大南街202號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