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Sorrow
Wing Shya 廿幾年前跟王家衛拍《春光乍洩》時,以劇照加字條做來紀念的手作仔,全部一千零一件。

哥哥張國榮離開我們15年,之前在Art Central 見到攝影師夏永康(Wing Shya)翻箱倒籠找來當年拍攝春光乍洩時的劇照,剪貼了情深字句,自製成的一系列情感collages 作品《Happy Together》。
除此以外,2013年Wing 也拍了一系列以香港名物霓虹燈為主題的感性城市剪影《Sweet Sorrow》,光怪陸離中帶着憂鬱,作品為歌頌呈現出現代荒涼的⼈人際境況,跟以我為主 (Me Generation)的年輕人 ,探討這⼀代與智能⼿手機一同成長,有非常敏鋭視覺的精神⾯貌,這作出現正在Blue Lotus Gallery展出。
鏡頭下都是殘破而隱蔽的場景:天台、廢屋,在夏永康鏡頭下變成充滿電影感的畫面,每個場景的設計都盡顯他熟練的電影及時尚語言,畫面上的色彩繽紛充滿視覺愉悅,正正襯托出畫面中人物的孤獨感。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這系列作品在2013年創作,與過往的電影劇照及商業拍攝不同,《Sweet Sorrow》是單純的個人創作,耗資三百萬、出動一百人的拍攝團隊,每天拍攝一張,最終完成了30多幅攝影作品。由構思到拍攝,用了兩年時間,再用兩年時間編輯,如此勞心勞力,原來他曾決定不對外展示,當成是給自己的情書,對他來講,享受整個拍攝過程已相當滿足。

夏永康《Sweet Sorrow》展覽
日期:即日起至4月28日
時間:星期二至六11am-6pm
地址:柴灣永泰道60號柴灣工業城1座1606室Blue Lotus Gallery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