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ectacle Group
拼胋是Robert 的人生參考(references),每一張紙都有故事,作品每一處都反映我的生活,這是他的香港印象。

人生比喜劇更有喜感。

來自美國藝術家 Robert Crooks 的事業與際遇,彷彿都由他的一雙長腿「主導」,儼如周星馳電影橋段搞笑。

作為一位欖球運動員,在香港生活的兩年,六呎三吋高的他因為找不到夠長的牛仔褲,而逼他學習縫紉自己褲子自己做,更無意間走進時尚圈。自小喜歡創作的他因為不時買時裝雜誌和運動廣告參考,更用起繽紛的雜誌彩頁作拼貼(collage)創作。

更早前,他在同樣寸金尺土的紐約蝸居,因為客廳的梳化和電視櫃之間的距離太短,又是他的長腿伸不直,他索性又花他的藝術天分把電視變成裝置掛起了。最後,他真的利用天賦成為了真正的藝術家。

「我在各地收藏街招、廣告單張和雜誌,再按顏色分類,再把自己在各地對城市的體會都放進拼貼作品中。」Robert說。他的拼貼畫,上方是他把各地的模特兒頭像拼貼,下方則是他所畫的城市skyline和海。建築物有他住過的、朋友所住,裡面畫了各種人的生活,金色的火柴人是他本尊,黑色的人是他的影子,另一個自己。「拼胋是我的人生參考(references),每一張紙都有故事,作品每一處都反映我的生活。」

Robert的拼貼海水立體有質感,他形容是「月球質感」,也是他冥想的痕跡,猶如在月球看地球人生百態。他的作品正在典亞藝博展出,最後今天。

The Spectacle Group
金色的火柴人是他本尊,黑色的人是他的影子,另一個自己。

《典亞藝博 Fine Art Asia 2018》
The Spectacle Group
日期:10月2日 1800前
地點:香港會展中心三樓 Booth E16

撰文、攝影:鄭天儀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