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起實踐「每年一戲」,堅持每年自編自導一齣電影
活地亞倫自1974年起實踐「每年一戲」,堅持每年自編自導一齣電影

82歲的美國導演活地亞倫(Woody Allen)自1974年起實踐「每年一戲」,堅持每年自編自導一齣電影,但明年他很大可能會打破這個常規,44年來首度暫停出品。

48齣劇情片《紐約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年底將由亞馬遜發行
活地亞倫第48齣劇情片《紐約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年底將由亞馬遜發行

活地亞倫向來是高產導演,但外國雜誌《The Guardian》報導,今年底他將推出其第48齣劇情片《紐約雨天》(A Rainy Day in New York),並由亞馬遜發行。但明年他還未部署開拍新片,IMDb列出了2020年前期製作中的電影「無題活地亞倫項目」(Untitled Woody Allen Project)。

44年來首次短休停拍戲_02有消息指,活地亞倫未獲得投資方融資故開戲不成,可能因#MeToo性侵醜聞纏身有關,致令他近半世紀來首度「被休息」,但活地亞倫代表否認莫財開戲。

《Page Six》娛樂網站引述消息人士指,「活地亞倫是工作狂,從不放假,當他找到水喉必然重執導演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