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斯庫利(Sean Scully)1945年Sean Scully生於愛爾蘭都柏林,少年時期他初次接觸抽象表現主義與視幻藝術,及後開始發展他的抽象語言。1975年移民美國後,受環境影響,他開始以不同的粗幼橫線創作,將每條橫線化作大地,在自己作品上瀟灑奔馳,於1989年和1993年更兩次獲得英國「特納獎」(Turner Prize)提名,甚至在超過150家世界主要博物館和藝術機構舉辦展覽,作品被永久收藏。

是次展覽《肖恩· 斯庫利:站在世界的邊緣》由阿爾弗雷多·克拉莫羅蒂(Alfredo Cramerotti)策展,展出Sean Scully首次亮相的新作及過去三十年的精選創作,從大型畫作至小型紙本作品及相片均有展出, 策展人鼓勵觀眾透過作品想像「邊緣」的意義,嘗試由作品回看人為創造與自然世界。

其中最受囑目必定是他持續創作的《地平線》(Landline)系列,此系列也是他踏進抽象概念繪畫的大門,作品以抽象語言與風景進行對話, 展覽同時亦展出《光之牆》(Wall of Light)系列,靈感來自他數次遊歷墨西哥後,受到古老的石牆上不同的光芒所啟發。

《肖恩.斯庫利:站在世界的邊緣》展覽
日期:即日至2018年4月29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