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橋《我的筆記》新書發佈及手稿展76歲作家 #董橋,與牛津大學出版社合作,於蘇富比藝術空間發佈新書《我的筆記》並舉行作者簽名會,以及「董橋和他喜歡的作家」展覽,展出與著作相關的20部英國文學珍本及《我的筆記》手稿。

#文化者 現場直擊盛況,見排隊簽書者非常踴躍,打了好幾個蛇餅。

現場除了展出《我的筆記》手稿,還包括書中董橋提過猶如藝術品的珍貴藏書,包括美國舊書商朋友替他找到W.J Loftie著的《倫敦風物誌》(London City: Its History, Streets, Traffic, Buildings, People),此書1891年出版,磚頭咁重,是數十年難得一遇的珍品,最後當然進了董橋書房。

另外是《格利佛遊記》。1726年出的初版一星期內售罄,各地大量翻印,董橋所藏的是1909年版本,由Arthur Rackham畫插圖。
Edmund Spenser 的《仙后》(The Faerie Queene)一套三冊也非常漂亮與珍貴,封面由L.Fairfax Muckley所畫,這種人工水彩畫的封面傳世不多。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