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國度古巴跟香港原來關係,除了流行的哲古華拉Tee和品嚐古巴濃雪茄以外,近年有香港學者研究和拍攝古巴華人尋找家鄉的故事,回顧了中國僑民的越洋故事。 

星影匯於5月11-20日,將連續兩個週末特別呈獻「古巴迷你嘉年華」影展,選映共七部古巴古今的影片,包括:由古巴著名導演湯瑪斯‧古提域斯‧阿利亞 (Tomás Gutiérrez Alea) 執導的兩齣經典電影《低度發展的回憶》和《草莓與巧克力》,後者既是今次活動開幕電影,也是首部代表古巴角逐奧斯卡的作品;另外,尚有備受推崇的兩部議題之作:安納斯圖‧達溫拿斯導演的《飛不起來的童年》 和法蘭度‧皮禮
司 導演的《生命倒數夏灣拿》;此外,三部紀錄片談爵士樂的《古巴‧紐約越界之音》、談賽車合法化的《夏灣拿賽車俱樂部》和談跨性別勇士的《跨性逆旅》,以不同角度探討古巴文化。

提到古巴音樂,5月9日,星影匯特別邀請著名古巴音樂人David Chala及其樂隊Banda Orbita於灣仔合和中心的1563 at the East舉行一場Cuban MusicNight,為「古巴迷你嘉年華」揭開序幕。藉著連串活動,把如火般絢爛的夏灣拿都會風情、觸動感官細胞的古巴風土節拍,送到喜歡異地風光的觀眾面前,重溫其深厚的藝術和文化傳統。

日期:5月11-20日
詳情:影片於星影匯獨家放映,門票於4月12日公開發售
查詢:www.metroplex.com.hk、星影匯iPhone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有售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