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四」29周年。那邊廂香港眾志的短片鬧得沸沸揚揚,但00後若真是不知何謂「六四」,傳媒難辭其咎,The Culturist選了5張當時照片,希望年輕人至少看到過。
2016年美國《時代雜誌》選為100張最具影響力照片之一。
當年一男子以血肉之軀擋在坦克面前阻其前進,該男子後來有媒體稱為「王維林」,但至今無法證實身分,2016年美國《時代雜誌》選為100張最具影響力照片之一。
(右二)及王丹(右四)是八九民運的學生領袖。「六四」後,吾爾開希及王丹都被政府通緝,二人流亡海外,現時定居台灣
吾爾開希(右二)及王丹(右四)是八九民運的學生領袖。「六四」後,吾爾開希及王丹都被政府通緝,二人流亡海外,現時定居台灣。 當年學生口號以「反貪腐、反官倒」為主,文革後中國人民透過計劃經濟配給獲得的生活資源不足,但價格較低;而透過市場經濟所供應的價格與配給的,可以相差許多倍,這就是所謂價格雙軌制。 因為計劃經濟的商品也是由官員所控制分配,官員可透過代理人或家屬,把原來用於分配供應的商品拿到市場上以市場價格發售,如鋼材。如分配供給是一百元一噸,在市場上可能值三百元一噸,有時甚至連鋼材都未見過,只是一紙批文(批給多少噸)就可在市場上交易。這種方式內地人稱為「倒賣」,而因為有官員或其代理人參與,所以就叫做「官倒」。
5月19日凌晨到天安門探望學生,當時他手持擴音器,含淚呼籲學生結束絕食,並告訴學生應該健康地活着,看到中國實現四個現代化的那一天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在5月19日凌晨到天安門探望學生,當時他手持擴音器,含淚呼籲學生結束絕食,並告訴學生應該健康地活着,看到中國實現四個現代化的那一天。
1989年5月13日,學生抗議中共政府拖延對話,在天安門廣場展開絕食,當時由絕食團總指揮柴玲宣讀《絕食書》
1989年5月13日,學生抗議中共政府拖延對話,在天安門廣場展開絕食,當時由絕食團總指揮柴玲宣讀《絕食書》。
5月29日晚上分四部分運往天安門廣場並漏夜裝嵌
學生們將民主女神像,於5月29日晚上分四部分運往天安門廣場並漏夜裝嵌。翌日,學生們在女神像前宣讀《民主之神宣言》,意指民主女神像是獻給絕食團的勇士們,是獻給廣場上的戰友們,是獻給全國百萬大學生們,是獻給全北京、全中國、全世界支援他們這次民主鬥爭的人民。 6月4日凌晨,中國政府以武力鎮壓學運,民主女神像被輾碎。之後,世界各地複製民主女神像,華人雕塑家陳維明的仿作「民主女神像」現存放於香港中文大學。
六四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E5%85%AD%E5%9B%9B%E4%BA%8B%E4%B…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