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年尾漫威之父Stan Lee 與世長辭,享年95歲。習慣客串Marvel 電影成為他近年被Marvel 迷熱門討論的話題之一,但近日我們即將有機會一覽他2015年時,最後一次與畫廊合作的作品。

作品一套12張

2015年Stan Lee 與英國Halcyon Gallery 合作,推出限量9套Marvel 英雄經典漫畫封面,共108張布面手工裝飾微噴版畫,除每版不同顏色外,每張作品均附有Stan Lee 特地添加的筆觸及親筆簽名,因當時散賣的原故,只有這位藏家一口氣買下一整套,所以這套作品可能是目前唯一完整齊聚的一套。

華藝國際當代藝術部高級經理劉芷婷說:「這套作品大部分屬於70年代bronze age 的作品,只有一兩張是80年代modern age 的作品,每一張均極具代表性。」在用色上,華藝國際(香港)現當代藝術部總經理李皓霖補充:「Stan Lee 的漫畫給人們希望,在不同時期呈現出不同的社會現象,而Stan Lee 這系列創作中,每一張用色不同的原因是想表達現今社會其實一直在改變。」她相信透過這套作品,可以繼續傳承Stan Lee 不斷求變的精神。

華藝國際(香港)現當代藝術部總經理李皓霖

特別一提,是次華藝國際(香港) 2019春季拍賣會將有「未來+:沈勤2019-2022作品預拍專場」。有別過往拍賣現存的作品,亦與委約藝術家創作不同,藏家競投後(作品尺寸上不少於三百方呎)不能左右藝術家創作,直至作品面世。

華藝國際(香港) 2019春季拍賣會預展

日期:5月25至26日

地點:香港君悅酒店宴會廳

撰文:余日一

Copyright © 2019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