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兩大拍賣行之一的佳士得(Christie’s )宣佈,亞洲區主席魏蔚(Rebecca Wei)離任在即。魏蔚將會放假休息,迎接新的個人事業。魏蔚獨家回應 #文化者 時指,未來她要去的地方希望對佳士德影響也是正面的。

魏蔚於社交媒體事先張揚自己的新動向。「與大家報告一聲,我將於2020年1月正式卸任佳士得亞洲區主席。過去的歲月,我們一同親歷輝煌;未來的日子,我衷心祝願佳士得更上一層樓。感謝公司、感謝各位同仁,更要謝謝各位藏家、朋友,讓我的人生如此不同凡響。有變化,才會有發展。祝我們的明天更精彩!」

七年前加入佳士得的魏蔚形容:「我希望這樣的方式對公司的衝擊是最小的。但是還是引起了公司內部和外圍的震驚。但是我相信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對公司和對我個人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很喜歡佳士得,它也給了我非常好的機會。」

魏蔚不時為客人投得心頭好。去年香港秋拍,佳士得共斬獲HK$27.5億的總成交額,並打破多項拍賣紀錄。當中包括「中國書畫界聖杯」- 蘇軾《木石圖》,HK$4.1億落槌,連傭HK$4.63億成交,刷新了香港的中國書畫拍。
魏蔚不時為客人投得心頭好。去年香港秋拍,佳士得共斬獲HK$27.5億的總成交額,並打破多項拍賣紀錄。當中包括「中國書畫界聖杯」- 蘇軾《木石圖》,HK$4.1億落槌,連傭HK$4.63億成交,
刷新了香港的中國書畫拍。

魏蔚對中國和大中華市場有豐富經驗。加入拍賣圈前,她是麥肯錫咨詢公司(McKinsey & Co)大中華區首位女性合伙人,任內曾為亞洲及中國許多知名企業進行戰略規劃。此前她曾擔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及國內著名連鎖飲食集團之行政總裁。

佳士得表示:「魏蔚任內為佳士得在亞洲區的業務增長貢獻良多,我們不勝感激。繼往開來,佳士得將投放更多資源拓展亞洲市場以回應藏家需求,我們的領導團隊亦將繼續創新。」

去年底佳士得宣佈龐智鋒(Francis Belin)升任亞洲區總裁,成為亞洲區最高話事人。
去年底佳士得宣佈龐智鋒(Francis Belin)升任亞洲區總裁,成為亞洲區最高話事人。

去年底佳士得宣佈龐智鋒(Francis Belin)升任亞洲區總裁,成為亞洲區最高掌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