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說台灣是香港人的後花園,很多朋友周五下班就飛台灣渡個週末叉叉電。最近,筆者也飛了一轉文青樂園松山文創區,看「迷你小人世界-寺田尚樹的療癒特展」,對營營役役的上班族而言,真的非常治癒。

之前筆者已在 #文化者 介紹過 #田中達也 的微型展2.0,同期還有 #寺田尚樹,他的小宇宙與田中又是不同風格。寺田尚樹是日本的建築師,因為造模型之故練就了一對神之手,他透過出神入化的紙模型藝術,以1:100 的比例,打造出精緻唯美的迷你小人世界。

一入場你便會見到觀眾們用手機或相機偋着呼吸、注目的拍照,因為寺田的微紙雕真的非常迷你,不會凋零的櫻花樹、桃太郎和白雪公主的故事,統統躍然紙上,難怪叫「療癒特展」。你還可以把心儀的迷你模型買回家自由動手製,與親友分享「縮細情緣」。

「迷你小人世界-寺田尚樹的療癒特展」
日期:即日至3月3日
時間:10:00~18:00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
票價:單人票300台幣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撰文、攝影:馬如風

Copyright © 2019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