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這種花,未必都在對的時候開,也不一定有「賞花限期」。情人節,#文化者 與大家重温永不凋謝的電影經典一幕。

「如果我沒有刀,我就不能保護你,如果我有刀,我就不能擁抱你。」– 《Edward Scissorhands》(幻海奇緣) 故事係好幻海, 係好奇緣,童話故事當中蘊藏愛情大道理。 當年27歲的鮮肉Johnny Depp 仲戲假情真, 為Winona Ryder 紋上「Winona Forever」的紋身。
是否喜劇人物其實都是慘劇主角? Charlie Chaplin(差利卓別尼)自編自導及其生涯顛峰之作《城市之光》講述眾人唾棄的流浪漢拼命掙錢,為了讓心儀的賣花女可以治好雙眼,橫跨階級的追愛之旅卻時時對社會不平提出批判,藉由一個人面對愛情的無畏無知,譜出笑中帶淚的愛情故事。
《天生殺人狂》的經典冧位除了引用了Bob Dylan 的沙啞麻甩喉唱《You Belong to me》外,不是他們割手血脈相連的自製婚禮, 而是監獄那段浪漫的「hand job」情節。
《甜蜜蜜》裡李翹一句對白:「黎小軍同志,我來香港的目的不是你,你來香港的目的也不是為了我啊。」道盡了時代的困惑和無解的愛情與命運。 多年後,他們在《甜蜜蜜》的伴奏裏,街頭邂逅,相視一笑。 但小編覺得,曾志偉飾演的豹哥為張曼玉紋的米奇老鼠紋身, 也超浪漫啊…
《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 )這一幕無言的示愛, 被好多人抄過黎用, 有些說話, 不用說出口; 有些人不一定要得到手, 人生就欠這種刻骨銘心。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的香港版《春光乍洩》: 「不如我們從頭來過」「不如我們從頭來過」「不如我們從頭來過」何寶榮X黎耀輝 重要的話要說三次。
任白呢對, 戲內戲外都是經典吧? 《再世紅梅記》、《帝女花》固然經典, 但小編覺得冷門的《跨鳳乘龍》(1959年) 女神仙姐呢句說話, 比一個肯同自己挨麥記嘅女人, 都一樣冧架。
《志明與春嬌》:「有些事情不用一個晚上做完,我們又不趕時間。」 女人應該幾想聽(除非唔係), 但男人未必好想講 (除非好攰)…… 兩個人撻著呢一幕, 應該能媲美《ET外星人》的經典「接觸」那一幕。
呢一幕, 各位今晚自己演…… 情人節快樂! (單身狗一樣快樂!)

它們有沒有曾經感動你?

Copyright © 2019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