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藝術就是抗疫良藥。」—— 法國前總理Dominique de Villepin 告訴文化者

疫情肆虐各地,香港三月的「藝術月」也頓成隔離月,大部分藝術活動停傾。法國前總理Dominique de Villepin與兒子Arthur de Villepin 卻無懼疫情,在香港荷里活開設三層高、佔地近3000呎的新畫廊Villepin,二人昨更親身在港撐場,為一潭死水的藝壇注入生氣。

文化者跟父子二人聊過,知道二人均是藝術發燒友和收藏家,畫廊處女展是與Villepin家族相識多年的已故法籍華裔抽象大師 #趙無極 的個展,名為《友誼與和解》(friendship & reconciliation),展出數十幅趙無極油畫和水墨作品,三樓VIP 房更藏有畫家送給Villepin家族成員的私人畫作非賣品。

在港居住了十年的Arthur de Villepin 自小在濃厚的藝術氛圍中成長,最終選擇了藝術並未從政。他一直在港經營酒與藝術的文化事業,是故也選擇在香港開辦其首家畫廊。

他強調,近年公眾得知趙無極作品通常與拍賣掛勾,希望藉此展覽全面展現其藝術功力和理念,透過他的作品看到藝術突破地域與文化界限的力量。

** 詳細專訪將於稍後文化者專頁播出,政治和藝術有何關係?Dominique de Villepin會暢談藝術的意義。Arthur 也會談到為何咁勇堅持在港打拼?敬請期待。

Villepin

地點:中環荷李活道53至55號地下至2樓
網頁:www.villepin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