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展覽會覺得厭倦,不是主題無限重覆,就是藝術家自我複製,但Pornhub卻用行動表示自己是個異數,抵死地以裸體藝術為主題辦了一檔線上展覽《Classic Nudes》,籲世人走出色情影片世界,轉眼於有趣的藝術。

Pornhub - Classic Nudes - YouTube

Pornhub近月集結法國奧賽美術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倫敦國家畫廊與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各館典藏的經典作品,更融合線上地圖、有聲導覽等,引領全球觀眾欣賞由古到今的精彩裸體作品。

Pornhub指推動該計劃原因是希望在疫情下重新喚起遊客重新參觀美術館的意識,以及希望吸引長期沉溺在色情影片上的觀眾,嘗試接觸有趣的藝術展覽。

展覽的藝術家陣容豪華,包括有Paul Cézanne、Caravaggio、Rembrandt、Degas、Dürer等大師作品也參與其中。

西方古典藝術中多以歐洲白人身軀入畫,Pornhub刻意在展覽中另立《Another Perspective》的類別,特別展出來自印度、日本、中國和美洲等其他非白人身軀容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