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香港人係點都要做好我哋香港電影,一部好的電影是不能放棄的!」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憑《殺破狼・貪狼》首奪「最佳男主角」的新科影帝古天樂的肺腑之言,反映他對本土製作的熱忱。

頒獎禮之後,古天樂更說到做到,馬上實踐承諾,首度以旗下電影公司「天下一」名義,邀請本地多間電影公司老闆及代表,包括:中國3D數碼娛樂有限公司蕭定一、高先電影曾麗芬、天馬電影黃百鳴、太陽娛樂文化周焯華和黃栢高等,運同他們旗下公司的演藝人和工作人員,齊聚於尖沙咀大搞跨公司的業界慶功宴。相較往年,每間電影公司各有各活動,今年不同單位的得獎者和工作人員,難得寓工作於聚會,暫時放下業務壓力、競賽緊張,跟同業們歡聚一番,大家臉上都不期然地,綻放了燦爛和輕鬆的笑容。

慶功宴之上,除了古天樂以外,「最佳女主角」毛舜筠(毛姐)、「最佳男配角」姜皓文(黑仔)、「最佳女配角」葉德嫻(Deanie姐)和「最佳新演員」凌文龍,亦先後現身跟傳媒分享得獎心聲。他們大談個人演出感受之餘,亦異口同聲表示,這晚頒獎禮的完結,是新一輪冒險的開始,承接當下的成績,各人都希望日後繼續跟同業為香港電影出一分力量,好讓「自己電影自己撐」,不止於宣傳口號,而是實在行動。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