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有沒有盡頭?」當代著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 #霍金(Stephen Hawking)畢生追尋這個問題,而他離世的消息,也再次勾起大家對時間概念的聯想。霍金於英國時間周三去世,享年76歲。他的家人亦已證實消息。他的子女於聲明中說,「父親今日離世,我們感到非常痛心,他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其勇氣及才華激發全世界,相信他的工作成就會傳承下去,我們會永遠想念他。」

這位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必須依賴語音合成器來與其他人通話的科學家,本來被醫生斷定必然活不過25歲。但這些年來,霍金卻憑強大意志,頑抗命運之神的疾病魔咒,並在苦難中將所學轉化為影響世界的智慧,繼續啟發後世的科學和人文發展。

「當你面臨著夭折的可能性,你就會意識到,生命是寶貴的,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霍金說。

今日亦是 #愛恩斯坦 的冥壽。在此,讓我們感謝他們盡心的付出,並祝願他們的靈魂擺脫肉身的枷鎖,從此在無邊宇宙中得享逍遙和自由。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