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錦添:藍 — 藝術、服裝與記憶」
葉錦添為電影和舞台設計非同凡響的服裝及佈景,多年來揚名中國及海外,而展覽亦將分為三部分展示葉錦添超乎想像的創作。展覽的第一部分特別展示21套來自電影的服裝及其他獨立創作,當觀眾踏入展館,會看到包括:李安《臥虎藏龍》、吳宇森《赤壁》和馮小剛《夜宴》中的經典戲服,這些戲服曾經由章子怡、楊紫瓊、梁朝偉等知名演員穿着。

從服裝設計到錄像攝影,展覽的第二和第三部分將集中介紹葉錦添的繆斯Lili,為葉錦添近年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作品之一:她驟眼看似一個普通的年輕女性,其實卻是一個戴著假髮的人體模型。曾與葉錦添一同前往世界各地的她塑造出另一個現實,多樣的裝扮使她與不同地方的文化結合。最後第三部分的「Robot Lili」更是全球首次並在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首次現身的Lili進化新階段,是葉錦添對人工智能(AI)的冥想。

「葉錦添:藍 — 藝術、服裝與記憶」(免費入場)
展覽日期:即日至2019年3月31日
展覽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逢星期二休館,2018年11月25日、12月2日及9日暫停開放)
地點:香港新界將軍澳景嶺路3號HKDI Gallery
(港鐵調景嶺站A2出口)
查詢詳情:3928 2566 hkdi-gallery@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