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Careless Whisper、Last Christmas等膾炙人口金曲的一代巨星佐治米高 (George Michael) 2016年在聖誕節當天斷魂英倫家中,享年53歲,轟烈的過其最後的聖誕節。這位天王一直影響着樂壇發展,同時他也是一位前衛藝術收藏家。

倫敦佳士得將於三月舉行George Michael藝術珍藏拍賣,約200件拍品品估價介於400至1,500,000英鎊(約4060至1522萬港元),所得收益將會用作支持他的慈善工作。佳士得隨即會為有關拍賣進行大型全球巡展, 2月19至22日將於香港進行預展,樂迷將有機會近距離從藝術品了解這位藝術家。

叱吒80、90年代樂壇的George Michael,連已逝的Diana王妃與流行樂女皇Madonna都為他的音樂著迷,他的私人珍藏代表他與多位同代英國藝術大師的對話,包括Damien Hirst、Tracey Emin、Sarah Lucas、Michael Craig-Martin及Marc Quinn等,他們皆勇於挑戰現狀,並共同開創「英國青年藝術家」運動,因而聲名大噪。George生前不時參觀畫廊及藝術家的工作室,認識並甚為欣賞以上藝術家的作品,更與他們成為好友。這批珍藏彰顯George對各個領域前衛創意的熱愛,也反映他對年輕藝術新秀的支持。

佳士得全球總裁Jussi Pylkkanen表示:「George Michael是備受尊崇的創意音樂才子,這批匯聚超過200件藝術珍品的私人珍藏,讓我們一窺這位樂壇傳奇人物的非凡品味。」

「George Michael藝術珍藏拍賣」預展:
香港:2月19至22日
(地點:中環歷山大廈22樓佳士得香港總部)
紐約:2月8至11日
洛杉磯:2月11至16日
上海:2月23至28日
倫敦:3月9至14日

「George Michael藝術珍藏拍賣」拍賣:
3月14日晚上倫敦舉行旗艦拍賣
3月8至15日舉行網上拍賣

Copyright © 2019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