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正為C AllStar合體在直播陪伴樂迷而感高興,另一本地音樂組合Robynn and Kendy在凌晨公佈新歌《紅白》,卻同時投下震撼彈——宣佈拆伙暫休。

早約一星期,Robynn and Kendy已預告過3月31日疑似有「新搞作」。踏入31日,她們終於各自在社交平台上載新歌《紅白》封面,並附以一段暫別感言。文中首先感謝環球唱片九年來的支持,繼而表示「是時候為這個品牌暫時畫上一個休止符,把美好的回憶好好保存在心中」。她們表示將「昂然進入下一段的旅程,各自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的同時,也嘗試換個方式把音樂帶給大家。」文末提到MV特意邀請歌迷演出,並於今天上架。沒想到在4月1日前得到這個消息,真希望是個愚人節玩笑啊…

大眾對2011年組成的Robynn and Kendy印象最深的,可能是她們早於出道前已聞名網絡的「靚聲二重唱」,重新演繹懷舊經典歌。其實她們於2012年正式簽約予環球簽片後,已發行4張廣東唱片、1張國語唱片及1張新曲加精選。其中除了首兩張唱片仍保留大眾對她們印象中的小清新acoustic曲風原創歌和翻唱作品,她們在《Sail Away》已輕嘗型格的R&B曲風《到你》,嘗試打破觀眾的刻版印象;2014年參加過《中國好聲音》和發行過國語專輯,可惜反應未如預期;後來小休過一段時間,在2017年她們以全新的電子曲風《負攝石》回歸,求變的野心明顯。此外的她們可說是開展了「Robynn and Kendy 2.0」的旅程,每隔幾個月就陸續推出不同風格的新歌,例如帶點世界音樂風格的《無敵》、英倫搖滾的《世界對我們》和同以迷離電音與《負攝石》前後呼應的《明陣》。她們在去年以新曲加精選《Curations》為為時兩年的「Robynn and Kendy 2.0」作最佳的紀錄,當時還在驚嘆小休後的她們創作力之強大、聲音韌度之彈性,正期待她們之後的發展,又怎麼會想到這可能已經是她們的最後一張完整專輯呢… 在這裏推薦包裝精美的《Curations》實體專輯,讓大家可以一次回顧她們的九年音樂旅程。

記得Robynn and Kendy在一次訪問裏談到知道聽眾喜歡她們在網絡上發佈的翻唱歌,她們卻更想以原創作品表達訊息,所以在身邊朋友勸她們重走製作「較為能取悅大眾」的翻唱歌、經衡量過後也不願意。對於屢屢交出高水準作品的她們最後還是要告別,小編真的覺得十分可惜。在香港的主流樂壇裏,繼續活躍而單純以樂器和歌聲取悦樂迷的女子組合實在不多。在at17已成不能重來的傳奇,連新生代的Robynn and Kendy也決定拆伙暫休。樂迷們,願我們學到的,是永遠不要吝嗇自己對好音樂的欣賞和行動力。

撰文:熊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