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搖滾樂隊Fountains of Wayne 創團成員Adam Schlesinger,兼電影《冧歌有情人》(Music and Lyrics)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創作人,昨日因武漢肺炎併發症離世,終年52歲。

1995 年,Adam Schlesinger 與 Chris Collingwood 共同創辦搖滾樂團 Fountains of Wayne。2003年他們在「Virgin Records」旗下廠牌發表第三張專輯《Welcome Interstate Managers》,以當中歌曲《Stacy’s Mom》最為人熟悉。該專輯更奪下美國告示牌熱門潛力排行榜冠軍,後來更獲格林美獎提名。此外,Schlesinger 亦是獨立樂團Ivy 及搖滾樂隊Tinted Windows 的創團成員。

除了玩樂團之外,身兼影視配樂作曲家,唱片製作人和演員等身分的他,創作過無數經典影視歌曲,1996年為Tom Hanks 主演電影《擋不住的奇蹟》(That Thing You Do),寫下同名主題曲,作為電影中樂團「The Wonders」的主打歌,受盡外界青睞,並入圍該屆奧斯卡及金球獎。Adam Schlesinger 去年更憑《Crazy Ex-Girlfriend》 的電視劇歌曲獲得 2019 艾美獎。

Adam Schlesinger 的死訊由Fountains of Wayne 官方發佈,該份聲明指Schlesinger 早前因因武漢肺炎而入院,過去幾天病情雖有稍有好轉,但情況依舊不樂觀,最終沒能從併發症中康復。而好友Tom Hanks 得知消息後,更發文悼念他,指:「這世界沒有Adam Schlesinger 的音色,就沒有《擋不住的奇蹟》,他是獨一無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