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矛盾,決裂解散,最後各奔東西,彷彿是大眾對披頭四 (The Beatles) 最後一次合體出碟的印象。半個世紀過去,樂隊的搖滾經典成了不朽傳奇,四子的音樂仍教人津津樂道,至於隊內的不合傳聞,亦是時候推翻了?

適逢2020年是《Let It Be》專輯發行的五十周年,曾執導《魔戒》系列的著名荷里活導演彼得傑克森 (Peter Jackson),年初宣佈將會在今年內推出全新紀錄片《The Beatles: Get Back》,但受疫情影響,上映日期將推遲至於明年8月27日。此片將講述四子錄製這張專輯的過程。製作團隊手上有長達56小時從未曝光的披頭四珍藏影像,以及近150小時從未公開的錄音檔,十分值得樂迷們期待。

《The Beatles: Get Back》取材自1969年由麥可林賽霍格 (Michael Lindsay-Hogg) 拍攝的同名紀錄片《Let It Be》,當年《Let It Be》一上映,大家都似乎看得出隊內的感情不睦,經常為小事吵架。然而,在《Get Back》的一篇新聞稿內,披頭四的鼓手Ringo Starr卻表示,「我們很多時間都是在笑着、玩着音樂,並不像《Let It Be》展示般似的。」

官方在上星期釋出了一條近6分鐘的先行片段,讓樂迷們先睹為快。在片段中,導演表示電影已完成了一半,為感謝觀眾的耐心等待,製作團隊將披頭四在錄製《Get Back》歌曲時的一些合輯片段公開給大家看,「希望能夠讓你們感受電影的靈魂,以及當中的氣氣和活力。」披頭四的低音結他手Paul McCartney亦有在自己的Twitter上轉發這條短片,相信紀錄片上映後,一股緬懷披頭四的熱潮又會重新冒起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