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花姐是「MIRROR之母」,那「MIRROR之父」一定非ViuTV董事總經理魯庭暉莫屬。皆因MIRROR之團名便由魯庭暉所改,用來記念學生時代參加歌唱比賽曾對勁的「敵人」,因為甚欣賞對方,故以此作十二子男團之名。

魯庭暉是ViuTV靈魂人物,把電視台做得有聲有色,所製作的劇集、綜藝節目、音樂節目等等都贏盡口碑,成功籌組男子天團除了MIRROR還有ERROR。究竟他如何食腦、以創新的行銷手法在後疫情時代、傳媒寒冬殺出了一條血路?

由香港設計中心主辦、一年一度的設計營商周(BODW)將於12月1至4日舉行,以「環球設計 創意重啟」為年度的主題,來迎合整個世界步入「新常態」。今年與英國及 ViuTV 結為策略伙伴,並會進行網上實時直播,觀眾並可觀賞ViuTV 96台,安坐家中長知識。

為了撐這場合作,魯庭暉還將於明天(12月1日),與Monocle亞洲區編輯及香港分社社長、Tatler Asia Group主席兼行政總裁Michel Lamunière 以「後疫情時代媒體衝擊」 為題,作一場難得的腦震盪的對談。

傳統媒體在疫情下必然受到衝擊,但有危亦有機。不論是行業的經營模式、內容的發送和消費方式,以至是媒體如何屹立於市場,並與愈來愈難接觸的消費者保持聯繫的方式都被一一徹底改變。從串流媒體巨頭、大型科技平台到傳媒巨企,它們都共同面對這一行業各色各樣的挑戰。隨着消費者紛紛遠離電視機而走向線上,部分領先的香港媒體企業正迎難而上,共同研討如何在當下競爭激烈的媒體市場中保持競爭力和盈利能力?可以網上聽聽大師獻計。

「後疫情時代媒體衝擊」 (12月1日)
(https://2021.bodw.com/zh-hk/programme/d1_2_media-disruptions)

講者:
魯庭暉(ViuTV董事兼總經理)
James Chamber(Monocle亞洲區編輯及香港分社社長)
Michel Lamunière(Tatler Asia Group主席兼行政總裁)

詳情:https://2021.bodw.com/zh-hk/programme

透過以下連結登記成為bodw+會員,可免費觀看設計營商周BODW 2021的網上直播論壇:2021.bodw.com/zh-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