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紡織業

曾經,紡織業在香港蓬勃發展,車衣女工是普遍不過的職業,隨年月流逝皆漸成歷史,是次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 CHAT 六廠)請來3位分別來自日本、韓國及本地的藝術家,以紡織為媒來創作,的而且確引起了觀者對香港人紡織的淡淡回憶。

甫入展場,日本藝術家岩崎貴宏的作品已令人嘆為觀止,以棉花棉線築構香港高樓林立之景,一個個天秤之下的高樓外牆,還掛上不同的香港老品牌,手藝精細,意念簡單而直達人心深處,同場有以香港霓虹燈招牌為靈感的兩幅新作。

香港紡織業香港紡織業

而韓國藝術家鄭然斗,以影像紀錄一位1950年代,從上海偷渡來港的車衣女工,從事紡織業數十年的一段口述歷史,同場更有衣車刺繡的作品。

香港紡織業

至於本地藝術家黎卓華作品氛圍確是荒誕,將日常用品放置展場中,重新探究物體的功能性。

「觸到的回憶」聯展
日期:即日至4月22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地點:The Annex, 上環德輔道中173 號 Nan Fung Place 2/F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