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先生》
現今藝術創作局限越來越低,大家都樂於走出自己的領域探求更多的可能性。舞蹈結合影像談不上新鮮事,但關鍵在於作品的完整性和概念。《茫然先生》雖然未上舞台,不過作品想要探討的主題在我眼裏甚是吸引——「監管」。


「閉露電視」和「大數據」,現今大眾難以離開或躲避的兩種隱藏式監管,這背後是好是壞,是方便了還是私隱變得更赤裸,這無疑是把雙刃劍。桑吉加老師選擇用舞蹈,配上《密室中的旅行》所帶來的靈感,創作文本、編舞、佈置新角度觀賞的舞台等等,甚至讓觀眾現場任意操控攝影機,各項配置令我感覺表演完整性更高,如他所說「觀眾是監管者,還是甚麼?」

但表演未知的是,觀眾從高處往下望,在看不清楚舞者的表情和狀態下,舞者肢體動作如何表達清楚訊息。在訪問桑吉加老師時,他也曾說這是今次編舞最大的挑戰之一,所以編舞是也用上了高處往下望的視覺。而另一大挑戰則是舞者每個動作和主題的關聯,老師希望演出時觀眾能理解到每個動作背後的意義。

《茫然先生》

《茫然先生》
5 – 6.10.2018 [五 – 六] 8PM
6 – 7.10.2018 [六 – 日] 3PM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250 (座位)| $180 (企位) (不設劃位)

Copyright © 2018 The Culturis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