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日早晨提醒自己:我今天講的任何東西沒有一件能教我新的東西。所以我若要學習,我必須藉由聆聽。」—— Larry King

開咪60多年、美國清談節目知名主持人Larry King 在醫院病逝,享年87歲。名嘴去年11月因心臟疾病及嚴重中風一直住院,本月感染新冠肺炎,延至23日,一代名嘴逝於無聲之中。

Larry King 出生於美國紐約的猶太家庭,沒有上過大學,高中畢業後曾做過雜工甚至郵差。1957年進入廣播界,1960年代開始主持節目,他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的「Larry King Live」曾是廣受歡迎的長壽清談節目,訪問過包括總統、電影明星、名人甚至職業騙徒、UFO專家具爭議性人物。

Larry King 結過過八次婚也離過八次離婚,最令側目是跟Alene Akins離婚又復合,二人最後也離婚收場。

在CNN 25年主持生涯,他曾獲獎無數,其中包含1項艾美獎、2項皮博迪獎,以及10項有線頻道王牌獎。這位名嘴一直以吊帶褲、大眼鏡、傳統麥克風的招牌形象深入民心,而他的第一位受訪者是一個餐廳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