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身當今疫時代,一向以現場實體作爲一個載體與展演空間的劇場人都紛紛移民至網上,嘗試透過不同方式,以全新的面向將創作向觀眾呈現。在整個創作及試驗的過程中,除了要考慮怎樣在虛擬空間為觀衆帶來作品的現場感外,還遇到甚麼創作與執行上的困難?創作人怎樣應對呈現作品時現實與預期的落差,如何「扭」轉狀況? 

Arts Go Digital 藝術D平台再聯同文化者合辦網上講座,這次以「藝術D.講座系列:劇場扭計骰」為主題,請來《第四夜》統籌及導演 #黃珏基 (Rocky Wong)、遊戲顧問 #彭子傑 (Gabriel Pang);《轉念之間》策劃、導演及編劇 #陳家蔚 (Kiwi Chan);《我唔係機械人》聯合創作總監及音響設計 #岑宗達 (Victor Sham) 及聯合創作總監及錄像設計 #陳鈞至 (Samuel Chan) 進行分享。三組創作團隊均獲Arts Go Digital計劃支持,在疫下創作出別樹一格的劇場作品。

鄧樹榮戲劇工作室Tang Shu-wing Theatre Studio《第四夜》
立即體驗! (https://bit.ly/2Vd9qyF)

陳家蔚 x 打邊爐創作室《轉念之間》 
詳細資料請按此(https://bit.ly/3cZUQkl)

天啟創作室INSPIRE Workshop《我唔係機械人》
詳細資料請按此 (https://bit.ly/3eJvR5K)

直播期間將開放觀眾提問環節,歡迎踴躍參與交流。

「藝術D.講座系列:劇場扭計骰」
日期: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 5 時至6 時觀看地點: The Culturist 文化者 Arts Go Digital 藝術D平台 Facebook專頁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