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自然地開始拍攝戰爭的狀況。否則,一個女人在戰爭爆發後應該做些甚麼呢?」—— 攝影師Lee Miller 

電影《梅艷芳》拍出了已故香港天后的傳奇一生,卻未能把其人物立體還原。未知這齣大作又會如何?

戲迷、攝影愛好者引頸以待的傳奇二戰美國女攝影師Lee Miller 的自傳電影將於明年開拍,電影將記錄她從 1938 年到 1948 年由被攝者轉為拍攝者的攝影人生。賣座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金獎影后Kate Winslet 將飾演Miller ,而這成功女人背後的丈夫Roland Penrose,近日定案由Jude Law 主演。

賣座電影《鐵達尼號》女主角、金獎影后Kate Winslet 將飾演Miller

Lee Miller 原為簇擁華衣美服的名模,每天被鎂光燈包圍,更經常成為雜誌封面。因為二戰,她毅然成為戰地攝影師,從上流名利場轉移陣地至滿目瘡痍的戰場。成名作是在希特拉自殺當天,她潛進慕尼黑希特拉的浴缸裡浸浴,由男友拍出其露出戲謔勝利的相片《希特拉浴缸中的女人》。

Miller成名作是在希特拉自殺當天,潛進慕尼黑希特拉的浴缸裡浸浴,由男友拍出其露出戲謔勝利的相片《希特拉浴缸中的女人》。

電影取材自Miller兒子Antony Penrose 1985年的傳記小說The Lives of Lee Miller。

1932 年Ray Man與Miller毀滅性的分手,同時激發了他們一些最著名的作品。二人 1937 年和解,並在餘生中保持親密關係。

Lee Miller  1907 年出生於紐約,20 年代已是獨當一面的時尚名模,其後更到了巴黎發展,成立了時裝與藝術攝影工作室,同時也激發了她的攝影才華。1929年,Miller 成為了攝影大師Man Ray的助手與情人,1929-1932年許多署名Man Ray的作品不少其實出自Miller 之手。甚至中途曝光也是Miller的偶然發現,最終歸於男方名下。二人大半輩子都處於愛恨糾錯的師生、密友、愛人的多元關係。不過,暫時傳記電影仍未決定由哪位演員飾演傳奇的Man Ray。

這經典拍Lee Miller的《水晶眼淚》(1932),便由她的半生情人與師傅Man Ray操刀。

二戰期間,她穿上戰衣和肩負沉重的攝影器材,親身到倫敦大轟炸(London Blitz)、巴黎解放(liberation of Paris)歷史事件的現場,以相機記錄歷史,並全然由封面女朗成為《Vogue》 雜誌備受讚譽的戰地攝影師,也是20世紀超現實主義運動的積極參與者。

此片目前還未定案由誰當導演和編劇,已知的是此作將由《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的出品公司之一 Hopscotch Features 製作。